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央视《华人世界》报道如皋籍旅比陶瓷收藏家吴培和他外销瓷的故事
2021-07-21 14:00:00

  近日,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以《陶瓷收藏家吴培和他外销瓷的故事》为题,报道了如皋籍旅比陶瓷收藏家吴培旅居海外二十余年,心系祖国,长期为明清外销瓷回归祖国,做出不懈努力的故事。

  吴培先生笔名古洋,1957年出生于江苏如皋,是如皋市著名旅比爱国侨领,明清外销瓷收藏家、鉴赏家。1993年留学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此与精美璀璨的明清外销瓷结下不解之缘,开始了研究、收藏外销瓷的历程。2000年左右吴培先生在中华博物网创导成立世界华人藏友联谊会,发展世界各地华人会员350名左右,并被选举为会长,同时兼任中华博物网、中华古玩论坛瓷器版版主,与各地藏友探讨分享收藏与研究心得。

  2005年7月,吴培先生的第一家“古洋斋”落户上海中福古玩城,2006年在江苏如皋创立“古洋斋”连锁店,并任如皋市收藏协会名誉主席。“网民首选2017欧洲华人影响力年度人物”榜单中,吴培在29位候选人中,以897126票雄居第一名,荣获“首届欧洲华人影响力年度人物”称号。2010年在比利时成立“多宝堂”海外分公司。历经十余年的苦心经营,吴培先生以人品与货品在收藏界为人称道,2008年部分外销瓷藏品为北京资深藏家胡雁溪老师收购,成功在首都博物馆举办首届外销瓷展览。2012年在比利时和好友创立了中比人文交流协会,任常务副会长。

  旅居海外二十余年,吴培先生心系祖国,长期为文物回归做不懈努力,2014年在如皋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他将其收藏的近3000多件外销瓷器中选出1000多件精品供如皋市博物馆展出,不仅为其家乡如皋市的历史文化名片增光添彩,更是为国内广大的收藏爱好者与藏友提供了最好的外销瓷观摩鉴赏的实物资料。

  《华人世界》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宣传海外华侨华人的资讯类节目,栏目的宗旨是关注华人生活、传递华人声音、服务全球华人。该栏目每天报道全球华侨华人的最新动态消息,讲述华侨华人在海外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现新时期海外华侨华人的真实风采。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