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社区暖心“连连看”,侨眷佳节不孤单
2021-03-02 10:08:00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千禧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丹丹来到辖区侨眷刘伯伯和戴阿姨家中,忙着调试设备。原来,这是社区党委帮助老年侨眷架起“连心桥”,让他们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和在国外的子女“团圆”。

  “别离才知其中味,每逢佳节倍思亲。”老两口年近八十,儿子多年前远赴美国打拼,由于疫情原因,儿子一家已经两年未能回家过年,这让两位老人有些孤单。

  “爸,妈,新年好!”晚上8点,平板屏幕里清晰出现了刘伯伯儿子的身影,儿子激动地和老人打招呼,语言中有些哽咽。这时的美国正好是清晨6点左右,屏幕前,儿子一家围坐在一起,和父母嘘寒问暖,就好像坐在父母身边一样,“爸,妈,你们身体怎么样?”

  “都挺好,你们放心。社区党委逢年过节都回来看望我们,还经常给我们打电话了解生活情况,这不马上元宵节了,社区党委书记还特地送来元宵,有他们在,你们就安心工作。”

  简短的连线,让社区侨眷与海外子女实现了“团聚”,虽远隔重洋,却也能感受天伦之乐,传递浓浓亲情。社区吴书记还现场教学,教会两位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网上登录学习强国、参加网络学习,“伯伯,您看先点一下这里,再点一下这里,就可以在网上看学习强国了,只要加入这个群,就能随时收看我们的冬训党课直播了。”简单易懂的操作,老人很快就掌握了,刘伯伯开心的说:“科技发展很快,我们老党员都跟不上,感谢社区党委贴心的帮助,让我们随时随地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学习到最新的理论知识、了解社会新闻。”

  学田街道利用“冬训”契机,关注老龄党员群体,通过“送学上门”、“云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年货”送基层活动,不断抓实党员理论武装“全覆盖”,帮助老龄党员跨越“数字鸿沟”。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