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南通市侨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张謇精神
2021-02-01 10:28:00

  1月26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安排传达南通市“两会”精神,并邀请张謇研究专家作张謇精神讲座。

  南通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传达了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张謇研究中心干事会副会长、市侨联“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宣讲会访谈嘉宾王敦琴教授,为与会委员作了《张謇创业传奇及创新精神》讲座,带大家深入感受张謇家国情怀和创业创新精神。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希望全市侨联系统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传承弘扬张謇精神。一要知大局明方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江苏,第一站就来到南通,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对南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南通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澎湃动力。我们沐浴着总书记的关怀,更要把握大势大局,坚定政治方向。要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来统一思想,做到入心入脑、学深悟透,推动视野理念、思维思路跟上新时代步伐,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责任勇担当,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南通发展成绩满满,令人振奋。展望十四五,我们满怀信心。徐惠民书记就“勇当排头兵”明确了“三个必须”的要求,我们要更好地加以学习领悟。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贴中心任务,把勇当排头兵、跑赢新赛程作为方向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海外新变化,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情况下,更多地用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来健全海内外的侨情信息。加强与海外侨团、侨商、新侨、高层次人才的密切联系,用好广大侨胞在资金、技术等方面丰厚资源,吸引更多优秀的侨智来通创新创业;要主动跟进、靠前服务,扎实推进暖心工程,建好侨胞之家,引导海外侨胞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南通故事、“张謇”故事,凝心聚智、同心筑梦、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侨联工作作出新贡献。三要聚合力作贡献,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侨联是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我们侨务工作者更是向世界展示南通形象的代言人。围绕“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全市有贡献”三有目标,把自身建设作为首要环节,推进党的建设和侨联工作融合发展、互动共进,进一步提升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侨界群众的政治任务;要健全完善侨联的基层组织网络,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模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要学习传承好“张謇精神”,创新创优,打造南通特色,创造南通经验,形成南通品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