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侨联、侨办联合开展春节“走基层、进侨家、送温暖”活动
2021-02-01 09:39:00

  1月25日至29日,南通市崇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茅振华,区侨联主席顾锦霞率队,先后深入全区各街道开展春节“走基层、进侨家、送温暖”活动,给侨界困难家庭、在南通过年帮扶空巢、侨界重点人士以及基层侨联工作骨干等送去新春祝福。

  在侨界重点人士冯江、袁进发、徐嘉智等人家中,慰问组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福”字,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徐嘉智还特意准备了一份“礼物”——一份关于其叔叔徐冠仁先生的照片和简介。徐冠仁先生是中国核农学事业创始人,1956年怀着一腔报国之心,携妻子和6个月大的长子从美国转道日本回到中国,筹建创立了核技术应用研究室,毕生致力于为中国核农学学科的创立、发展、壮大。慰问组一行表示,这份礼物十分珍贵,它是侨界杰出典型与共和国同奋进的生动展现,为我们讲好侨故事提供了宝贵素材。

  在街道侨联分会常务副会长钱吉华、顾建斌、史红梅等人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解了街道侨联分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区侨办、侨联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副会长、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向慰问组一行介绍了目前正在筹划创作的音诗画《南通非遗记事》,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可以将南通的历史和非遗文化创作展示出来。和平桥街道侨联分会副会长史红梅也表示,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心理咨询专业特长,为疏解侨界群众心理困惑提供帮助。

  在走访帮扶空巢侨界家庭邱荣华、韩翠华、陈友汶等时,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春节生活安排以及其海外亲属近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遇到困难及时与社区和侨联联系。在陈友汶家中客厅里,慰问组看到一张他年轻时的军装照,照片旁还摆着两枚纪念章,一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还有一枚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原来陈友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负责战斗机等设备设施的维护。回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94岁高龄的陈友汶倍感骄傲和自豪,他特意从手机里找出一篇关于抗美援朝老战士风采的宣传报道《陈友汶:筑起大孤山机场后勤之盾》。老伴竺阿姨告诉慰问组一行:“平时就老两口在家,今天你们过来,家里一下热闹了,他很开心。党和国家对我们非常关心,我们感到很温暖。”在得知老人家中水管最近爆裂时,慰问组叮嘱社区人员,抓紧联系物业帮忙维修。

  听侨声、访侨情、问侨需,每到一户,慰问组一行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送去侨联组织的牵挂和温暖时,也透过大家的家常里短,儿女情长,深切感受到侨界群众爱党爱祖国爱侨家的炙热情怀。春节前,区侨联、侨办将会同街道、社区侨联走访慰问侨界家庭109户,同时通过“送福进千家”,宣传侨联工作,共享节日欢乐。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