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南通侨界一起读书
2023-04-24 17:11:00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由南通市侨联指导,南通市华侨艺术团主办,南通市侨音社承办的“侨音朗朗·愉‘阅’心灵”朗诵会在市场监管局“清风书吧”举行。朗诵会用诵读致敬经典,抒发侨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动侨界阅读,倡导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爱中、邵倩参加活动。

  蔡宏伟指出,侨联是联通海内海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侨界作为重要的“文化使者”让中外文化紧密相连、交融汇通。希望通过朗诵会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读书行列中,真正做到“三用”,一用读书明方向。始终培养爱读书的习惯,坚守读好书的导向,用平和而积极的心态和科学而审慎的方法正确对待书籍和读书,品味好书的关键所在,坚持把个人喜好与时代需求相结合,与认真读书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促使两者进行深度融合。二用读书创价值。要通过持续不断地加深阅读和知识积累,善于把知识与实践有机融合,找准两者切入点,碰撞思想火花,创造人生的读书价值。三用读书展形象。要用书来拓展思想的深度、提升个人的气度、挖掘人生的厚度,充分展示由内而外的书香品质、清新如兰的优雅形象,成为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凸显读书之美。

  一直以来,爱阅读在侨界蔚然成风。侨音社以诵会友,以书交心,团结凝聚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张爱玲的《爱》、食指的《相信未来》……当天的朗诵会上,一篇篇经典篇目,通过侨界朗诵爱好者的精彩演绎,将美好春景和真挚感情一一呈现。全场合诵的原创诗歌《打开春天》和《高举朗诵的旗帜》,对朗诵的热爱一览无余,也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