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弘扬张謇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2023-04-23 15:28:00

  为扎实开展“侨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传递党对广大侨胞侨眷的关怀和温暖,广泛凝聚侨心侨力,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联合千禧园社区益善社工事务所,组织学田街道侨联分会党支部成员和辖区侨胞侨眷开展“弘扬张謇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讲述“张謇故事”。组织侨胞侨眷们参观了位于海门常乐镇的张謇先生故居。张謇先生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造就了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通过张謇生平深入浅出的讲解,侨胞侨眷们开始走近张謇。聆听“张謇事迹”。侨胞侨眷们通过阅览故居内的一张张照片,走过故居的每一寸土地,聆听讲解员对张謇与同一时期的实业家进行比较,在参观后加深了对张謇的认识。传承“张謇精神”。张謇的救亡图强的爱国精神、“天地之大德曰生”的仁爱精神、“舍身喂虎”的奉献精神、勤苦俭朴的勤俭精神、艰苦拼搏与坚强不屈的创业精神以及创新和务实精神,带给在场侨胞侨眷们很多启示。听完讲解后,侨胞侨眷们踊跃提问,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崇川区学田街道侨联分会常务副会长姚杰荣表示:“今天,我们缅怀先贤,激励我们努力前行。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教育后代,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