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敢字为先 聚力奋进!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九次全委会议
2023-03-16 17:23:00

  3月16日,南通市侨联八届九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和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 年全市侨联工作,研究部署 2023 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作中国侨联、省侨联相关表扬项目通报。

  王小红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侨界诗歌朗诵会等特色活动,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联合举办我为“南通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言献策侨界人士座谈会,承办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南通首站等经贸合作活动,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务实;全面启动侨界志愿服务,形成纵向到底、覆盖全域的志愿服务队伍架构,联合市检察院启动“检侨联动 护航发展”活动,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暖侨惠侨护侨深入人心;完成3家高校侨联的成立、换届工作,组建南通市侨联菁英会,“通侨联心”融合党建品牌绽放活力,强基固本培元成效突显。

  王小红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起步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大范围汇聚侨界力量。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增强现代化建设“源动力”;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要践行“四敢”重要要求,擦亮新侨之乡“金名片”,团结引领侨界人士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作了题为《践行“四敢”要求 凝聚侨心侨力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侨界贡献》的工作报告。

  会议为“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2022年度“江苏侨界维权典型案例”、江苏省侨联2022年度提议案素材优秀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上,南通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参加会议,在通高校侨联、市直属侨社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侨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