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2-09-05 11:03:00

  9月2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的讲话,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周建农作的工作报告,对会议安排、领导颁奖、开幕式、闭幕式和选举结果进行了通报。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蔡宏伟强调:承载荣光,以省侨联八代会精神引领前行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扬先进,巩固发展南通“新侨之乡”已有成绩,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切实把学习贯彻省侨联八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摆上重要位置,作出重要安排,引导侨界群众学习好、宣传好省侨联八代会精神,做到领悟要全面、实质要把握、研究要深入、目标要明确,学懂弄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营造学精神、明方向,学先进、强使命的氛围。争挑重担,以省侨联八代会部署推进长足发展。切实履行侨联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推进侨联改革的重要职能,从三个工程上下功夫,力求新突破。一是开展同心工程。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统一,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二是推进同创工程。服务侨领侨商侨专侨青创新、创业、创优,聚力赋能强支点,联谊联络广交友,参政议政献智慧,凝心聚力,服务好中心大局,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侨界更大贡献。三是开展同享工程。文化传承显魅力,暖侨护侨赢口碑,发扬好中华文化,服务好侨界群众,推动南通侨联工作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勇扛重责,以省侨联八代会要求彰显奋发风貌。进一步涵养精气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思路再拓宽,举措再务实,方法再创新,以昂扬的姿态、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持续打造特色,凸显亮点,放大品牌,彰显“新侨之乡”侨联工作新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