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岁月馨香竞芳华 如花盛放向未来!南通市侨联菁英会一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2022-08-26 10:10:00

  8月25日,南通市侨联菁英会一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江苏菱光鞋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企业调研,讨论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台联三通房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侨联菁英会会长陆云芳主持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出席活动,市侨联菁英会副秘书长以上会员参加活动。

  蔡宏伟对市侨联菁英会为南通发展所做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并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侨联菁英会不仅是凝聚服务侨界妇女的重要平台,更是通过侨界菁英服务南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突出政治性,发挥政治功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广泛团结凝聚侨界人士,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要紧扣发展大局,贡献巾帼力量。侨联菁英会集聚来自各行各业有智慧、有情怀、有担当的侨界巾帼优秀代表,具备视野宽阔、眼界宽广、人脉宽厚的特点,是南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珍惜身份、发挥优势、展示风采,当好“双招双引”领头雁,成为担当作为排头兵,争做志愿服务带头人,施展个人所长,用好“三八红旗手”榜样力量,团结引领广大侨界女性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南通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侨界巾帼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涵养共同理念,构筑温馨家园。围绕市侨联菁英会建成“全市广大侨界女性的温暖娘家”的定位,主动融入到大党建、大统战、大侨务中,集思广益,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团结、奋进、和谐的团队,架好桥梁,系好纽带,建好平台,探索县级侨联菁英会的建立和活动开展,加强联谊沟通,密切侨界群众,反映侨界呼声、想法、需求,参与社会管理、参政议政,真正把侨联菁英会建设为广大侨界女性值得信赖、可以依靠的幸福温馨家园。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一届市侨联菁英会拟增补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会员名单,并向新增补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了市侨联菁英会下阶段工作及活动安排。江苏菱光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侨联菁英会常务副会长秦海燕介绍了公司情况。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苏菱光鞋业有限公司和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华灵芝文化馆、农业农村部食用菌加工重点实验室、珍稀食药用菌智能化培育试验中心。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