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抒情怀 颂党恩!南通侨界举办“迎国庆、颂党恩、叙中秋”演讲会
2021-09-22 14:30:00

  9月18日,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侨联分会联合举办“迎国庆、颂党恩、叙中秋”侨界演讲会。演讲会上,会员们通过不同主题的演讲,充分表达永远感恩党、坚定跟党走的赤子之情,使演讲会成为了侨界群众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的特殊联谊节目。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社区是南通“新侨之乡”的一个社会缩影。在该街道社区,居住着一大批对新中国作出贡献的侨界群体。为弘扬侨界光荣传统,街道侨联分会、侨谊会分会挑选5名党员开展演讲。他们有的是革命烈士后代,始终秉承先辈遗志,曾经挥写血书,决意请战上前线,在抗美援朝战场浴血奋战;有的在军工战线潜心研究攻关,为我国新型导弹的研制建功立业;有的不负党的培养,在教育工作岗位辛勤从教,培育人才,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有的身为革命后代,传承红色基因,放弃优越工作生活条件,主动回乡创业,为家乡科技创新发挥引领作用。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侨谊会一分会会长陈慕君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坚定跟党走》为题演讲

  九旬高龄老党员、南通市劳动模范孙长洲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演讲

  教育战线优秀共产党员、退休教师汪成以《颂党恩、报党情》为题演讲

  老干部子女、党员蒋苏敏以《忆前辈、庆党生、创新业》为题演讲

  演讲中,他们通过追忆父辈业绩、传承先辈精神,回顾峥嵘岁月,讲述成长经历,用一个个生动事迹、一个个成长故事,赞美颂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深情倾诉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感恩之情,让全体与会者受到深深感染。大家一致认为,演讲会既是一场情真意切的汇报会、感恩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课,为我们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 增添了精神力量。

  演讲会上,会员们结合各自经历,踊跃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纷纷用歌唱、快板书表演,尽情颂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美侨联组织给予的无比温暖。参会者一致表示,此次“迎国庆、颂党恩、叙中秋”演讲活动,既丰富了“侨之家”的联谊方式,也为侨界群众送上了珍贵的精神食粮,将更加坚定侨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