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知侨暖侨,激发侨务工作新活力
2021-09-22 14:28:00

  中秋圆、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凝聚人心,增强社区邻里凝聚力和归属感。永兴街道侨联分会走进辖区归侨侨眷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越江社区侨眷郝铭芬开心地笑道:“儿子定居在国外,每年中秋只有自己和老伴一起过,今年街道侨联组织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丰富了我们老人家的精神生活。”越江社区始建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是永兴街道侨界家庭最多的社区。佳节来临之际,越江社区组织居民、邻里理事长、“燎原社”公益志愿者、大党委成员单位在小区广场长廊开展中秋“9月廉政”“安全法规”猜灯谜,“中秋月饼一起做”等活动,邀请了社区的侨界家庭共同参加。

  一直以来,永兴街道侨联分会积极探索侨务工作举措,坚持丰富侨务工作内容,努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不断激发侨务工作活力。

  街道侨联分会多措并举,建立健全侨务工作机制。不断延伸侨务工作覆盖范围,不断完善侨情信息库,定期做好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等的信息更新梳理工作,跟踪动态管理,为开展好侨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天安数码城园区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加强与侨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开展“侨情谈心”茶话会,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组织归国留学人员交流座谈,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帮扶等服务;邀请侨界人士共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在知侨懂侨的基础上,街道侨联分会进一步加大为侨服务力度,发挥孺子牛精神做好服务工作。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走访辖区侨界代表人士,慰问困难归侨侨眷,送上暖心关怀与祝福。开展“幸福门铃”“睦邻拾年”等特色服务项目,组织侨联分会干部、青年志愿者定期对老年归侨侨眷进行上门探访、上门服务。街道侨联分会积极开展涉侨法律政策宣传活动,帮助侨界人士了解自己的身份权益、提供联系渠道。同时组织社区侨务干部和有关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开展侨法宣传和咨询服务,积极推进依法维权和为侨服务工作。在天安数码城园区等归国留学人员聚集地设立宣传点,发放侨务政策知识宣传手册,确保侨法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街道侨联的积极倡导和号召下,侨界力量正在不断凝聚。越来越多的侨界人士投身公益,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期间,永和佳苑社区的侨眷们积极参加到社区的防疫队伍中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做好入户摸排等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辖区内侨企通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微力基金”项目,资助困难员工及社会困难群众200余人次。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