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志愿服务中的一抹“侨眷红”
2021-09-10 09:53:00

  在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怡园社区,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位老人穿梭在居民小区和单元楼道间,身穿一件红马甲,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与人交谈时脸上总是挂着微笑,说起话来铿锵有力,他便是社区侨眷志愿者——黄跃进。

  他是和事佬

  “幸亏社区和老黄帮我一起调解家里的矛盾,现在儿子明白了你们跟他说的一些道理和不赡养老人的后果,对我的态度也好多了,不然家里这点事我真的不知道跟谁说。”李大伯握着黄跃进的手激动地说。前几天,黄跃进在小区巡查时听到有人在争吵,他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老李家发生了家庭矛盾,在黄跃进的耐心劝说下,双方答应到社区进行调解。这不,在黄跃进和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家人的心结终于得以化解,其乐融融的气氛又回到了这个大家庭。在黄跃进这个和事佬的协助下,社区今年共调处矛盾纠纷48起,为构建 “和谐怡园”提供了良好氛围。

  他是宣传员

  “来来来,大家一起拿起手机注册南通百通APP,这里面啊可以查询苏康码、行程码,社保、公积金也可以查,还可以线上办理个人事务,可方便了!不会注册的,我来帮你操作。”社区宣传员黄跃进正兴致勃勃地向居民推广南通百通APP。黄跃进说,宣传工作也是社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宣传可以让居民百姓及时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第一时间享受到政府提供的福利保障和便民服务。作为宣传员的黄跃进每周都会到社区来报到,收集最新的政策、领取新到的宣传资料并及时分发到居民手中,通过他的宣传,居民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了大大的提升,对诈骗、涉黑、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有效的震慑,为夯实“平安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是暖心人

  “老黄,今天来得这么早!”在怡园新村楼下锻炼的张老伯微笑着和黄跃进打招呼。昨天晚上,达大妈打电话告诉黄跃进,她儿子吃的药没了,麻烦他买点药送过来。黄跃进得到消息后一大早就去了医院,按照达大妈的要求一拿好药就送来了。怡园新村的达大妈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生活在一起,他们所住的楼层很高又没有电梯,由于年纪大了,外出买菜购药跑上跑下的体力活成了老难题。热心的黄跃进在得知这个事情后主动找上门,成了达大妈一家的“跑腿小哥”。这一晃,黄跃进与达大妈一家结对帮扶已经十多年了,换个灯泡、修个电风扇、通个下水道……到处都有黄跃进的身影。他是居民的暖心人,是社区创建“温馨怡园”的参与者、建设者。

  “我是一名侨眷,也是一名志愿者!”黄跃进坚定地说:“为社区做贡献是应该的,这样才对得起身上的这一抹红!”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