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海安市胡集街道:创建留创园 架起连心“侨”
2021-09-09 10:07:00

  今年以来,海安市胡集街道发挥侨联优势,组织归国留学人员,精心打造海安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在载体创新、活动开展上积极探索,将留创园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为归国留学人员做好真情服务。

  一是发挥侨联纽带作用。胡集街道建立健全侨联工作机制,侨联小组协同科技人才办摸排辖区新侨信息,落实信息建档、人员动态管理,重点围绕海外留学人员创业情况展开调研,大力选拔招引各类归国留学人员,纳入留创园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让海外人才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二是落实新侨创业待遇。胡集街道以人才政策为引领,针对海外留学人员创办企业给予创新扶持、人才奖励、房租减免等全方位支持;做好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各地高校,持续引入技术合作,积极申报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以大平台带动小平台,母平台孵化子平台,推动侨资侨智在平台上融合发展、形成生态,最大限度凝侨心聚侨力。

  三是发挥侨界智囊优势。开展“疫情之下绘蓝图”主题会员活动,一方面开展“同心校园行”人才专场招聘会,为创业会员和归国留学生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安全规范的双选平台,推动创业就业机遇;另一方面组织归国留学人员集中调研会,针对疫情对各行业带来的产业冲击、人才短缺、融资困难等问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寻找新的发展思路,共绘发展蓝图。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