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如东旅美华侨吴永国:祖国处处有亲人
2021-08-24 09:54:00

  最近,旅美华侨吴永国给如东县侨联发来致谢信,感谢侨联组织架起“爱心桥”,在疫情特殊时期,与当地政府部门联动,关爱其在国内挚友生病住院的亲人。信中说:不论在天涯还是海角,侨联始终是华侨的家,祖国处处有亲人。

  84岁的吴永国是原如东县农业局的退休干部,儿子吴向阳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现为美国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目前吴永国随儿子、女儿旅居在美国宾州GOLLEGE镇,在国内有不少亲朋好友,联系密切。疫情期间,吴永国的忘年交好友南京晓庄学院副教受陈永的岳父袁孝贵不幸二次中风,在石甸医院住院,因为疫情缘故,陈永和妻子不能回老家探望照顾岳父,家中只有年事已高的岳母独自照料岳父,夫妻俩十分焦虑。远在美国的吴永国得知后,立即与如东县侨联和双甸镇统战部门取得联系,希望党和政府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如东县侨联立即安排,购买鲜花慰问袁孝贵。袁孝贵曾长期担任原石甸乡倪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双甸镇党委政府派人到医院探望,并向主治医生详细了解老人病情,委托医院精心治疗。与此同时,与袁孝贵老人熟识的老同事、老领导等也纷纷送去关爱,老人心潮澎湃,人间自有真情在,县侨联和双甸镇社会各界小小的善举,慰藉着老人孤寂的心。

  吴永国对救助结果非常满意,为县侨联、双甸镇党委政府在疫情期间,不顾风险去医院探望十分感谢。老人家不顾80多岁的高龄,连夜将祖国内外联合救助的这段小故事写成文字,发到如东县侨联表示感谢。“各级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论在天涯还是海角,侨联始终是自己的家,只有社会主义的中国才能够这样。”吴永国在信中深情地感慨道。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