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基层镇村开展“学党史·迎端午·联侨情”系列活动
2021-06-16 10:53:00

  在建党100周年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南通市通州区基层镇村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党史·迎端午·联侨情”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侨界人士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侨界人士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激发了侨界人士爱国爱乡、情系故土的热情。

  先锋街道:粽叶飘香话端午党侨同心寄深情

  为进一步增强侨界人士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激发海内外侨胞爱国爱家乡、情系故土的热情,端午节前夕,通州区先锋街道双盟村携手秦家埭村联合举办“党史学习见行动,粽叶飘香传党情”主题活动,辖区内侨眷代表10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侨眷代表与大家一起认真聆听《传承红船精神追寻百年初心》,重温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回望建党以来的辉煌历史;一起用中国传统手艺,折粽叶、填糯米、封口、绑线,在粽香中纪念这个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起分工协作,制作端午节香囊,祈福安康;一起参与走访辖区内侨属、孤寡老人、老党员等,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深化,充分营造了“我为侨服务,侨为我奉献”的良好氛围。

  参与这次活动的侨属代表黄老先生兴奋地说:“我今天收获满满,不仅得到了知识的洗礼,更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开心极了!村居举办的此次活动,不仅将邻里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更是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传递下来,提前让我们感受到端午节安康祥和的气氛。”

  兴仁镇:粽香飘飘端午节侨情浓浓暖人心

  端午节来临之际,兴仁镇统战部门、长林桥村党总支联合横港邮政支局组织开展“党建传情 粽香端午”活动。活动邀请了五名侨眷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长林桥党总支书记以“端午党课”的形式,通过诵读屈原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感悟家国情怀,侨眷代表也一起分享学习屈原的所思所想。在随后的包粽子、做香囊环节中,侨眷代表也大显身手,包出了形状多样的粽子和样式精美的香囊。

  侨眷马树平是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讲到:“我儿子出国几十年了,这些年来镇上村里干部对我们家非常关心,给予我们很多的生活帮助,真的特别感动。今天镇上里邀请我们参加活动,说明党委政府时刻惦记着我们,我们为生活在幸福的兴仁镇而自豪!”

  石港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包粽子敬老人”统战连侨心活动

  端午节前夕,石港镇草市桥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包粽子敬老人”统战连侨心活动,组织社区内侨眷和少数民族同胞、居民群众、学生等共同包粽子,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史知识,并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让大家在听故事中感受中华优秀文化和民俗传统文化。侨眷代表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煮粽子叶、泡糯米、卷小漏斗、装米、绑粽子、煮粽子等全部过程,并指导孩子动手包粽子。

  活动结束后,侨眷代表和孩子们将包好的粽子打包好送到石港敬老院,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