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南通崇川区侨联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
2021-06-11 09:22:00

  6月9日上午,在南通崇川区侨联主席顾锦霞带领下,区侨联领导班子一行前往天生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入侨资企业海特玛斯特、卡莱佛瑞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听取企业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前往侨眷空巢顾麟家中,协调解决噪音干扰问题。

  为深入推进区侨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自5月下旬以来,区侨联领导班子先后深入7个街道,通过与基层侨联、侨界社团、结对共建社区、侨资企业和侨界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就侨界空巢家庭关爱、侨界社团建设、侨胞之家建设、侨企生产经营以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推进基层侨联工作和“侨胞之家”建设,着力把基层和侨界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基层侨联组织爱侨护侨联侨的经验做法带上来。

  “随着辖区侨眷搬迁、人员老化,邻侨守望工作室面临着志愿服务力量断层。近期我们将整合辖区单位、共建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打造社区党建公益服务圈。”在任港街道,结对共建的弘运社区书记陈娟娟介绍到。“‘邻侨守望’是弘运党建工作的老品牌,要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通过党建经费支持一些、项目经费争取一些、辖区或共建单位赞助一些,将阵地建起来、标识亮起来、活动开展起来,让侨界群众过来参加活动有家的氛围。作为共建单位,我们一定积极参加和支持社区党建公益服务圈建设。”区侨联主席顾锦霞表示。

  “上次顾锦霞主席上门,亲自帮我排查解决了洗脸池下水管问题,这次你们又带消音材料上门来帮助安装,实在太贴心了。”在空巢侨眷顾麟家中,区侨联与街道、社区一行根据前期多次上门实地走访和协调服务的情况,针对其阳台下水管和空调外机可能产生的噪音影响,为其贴心安装了消音棉,希望通过逐一排查的方法,帮助其缓解或消除生活中的一些噪音困扰,看到大家忙得满头大汗,顾麟非常感动。

  “辖区侨眷王瑞华、杨网娣夫妇带头创新实施‘类物业’建设,80多名小区居民自发组建的‘类物业’志愿者服务队接管小区,不拿一分钱的报酬,将北郭东村南片小区建设成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在城东街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侨联分会会长陆扬如是介绍。“面对崇川新一轮发展,需要强化对不同侨界群体的思想引领,团结引导更多侨界群众在服务社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助力崇川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创树品牌。你们的实践为我们《打造1+N工作模式,引领侨界群众助力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提供了鲜活案例。”区侨联主席顾锦霞表示。

  接下来,区侨联将根据联系走访情况,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切实将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我区跑赢新赛程增添新活力。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