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界踏寻红船足迹 重温光辉历史
2021-05-14 11:05:00

  5月10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联党支部、侨社团“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联合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嘉兴南湖追寻红色启航足迹,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并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

  初夏的南湖碧波荡漾、人流如织。大家乘上“南湖水上课堂”游船,重走“一大”路线,重温建党历史,瞻仰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站在湖心岛烟雨楼上,俯瞰整个南湖美景,河对岸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上的党徽熠熠生辉。党员同志们边走边说、边看边想,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与百折不挠!

  到南湖“瞻仰一下红船、上一堂党课、看一场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个专题片、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学田侨界党组织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曾经提出的“六个一”教育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侨眷们情不自禁地高歌起来,嘹亮的歌声充满激情,充满力量。

  侨眷“知心爷爷”曹云泉激动地说:“这次实景游学,我们收获满满。作为已有46年党龄的一名老党员,我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的政策英明,亲眼目睹了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我一定要向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书记蔡松英表示:学党史,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要忠于党,忠于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秉承“奉献”使命,用爱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余热、奉献夕阳!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