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耳目一新!“亲情中华·张謇故事”走进南通市公务员大讲堂
2021-05-06 10:05:00

  4月30日下午,一场新颖独特的大讲堂开讲。此次大讲堂是由南通市委组织部、市侨联联合举办的第29期南通市公务员大讲堂,主题为“亲情中华·张謇故事”,来自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近400名公务员聆听了此次宣讲。

  “从状元办厂到实业救国”“求国之强,当先教育”“开民智,明公理”“从慈善到公益再到中国近代第一城”,四个篇章撷取张謇人生历程中投身实业、教育、文化、慈善等精彩故事,在宣讲人声情并茂的热情演讲、读信人真情流露的时空对话、访谈嘉宾专业细致的精彩陈述中一一呈现,艺术的手段、鲜活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近代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不平凡的一生。宣讲、读信、访谈,配合声、光、影,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通过多媒体宣讲的形式,让他们从中华民族先贤事迹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之后将进一步坚守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投身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在开场讲话中介绍了南通市侨联持续推进“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宣讲会的情况。她指出,“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多媒体宣讲会是南通市侨联近年来推出的文化交流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6月首演以来,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以及北京、南京等海内外产生良好反响。截至2021年3月,已累计演出15场次,观众达6500余人次。宣讲视频在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平台播出,浏览量近2500万。

  据悉,此次南通市委组织部与市侨联以“亲情中华·张謇故事”为主题,联合举办全市公务员大讲堂,是参训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新颖活泼的讲座形式、情景教学的实境模式,帮助学员入境入情入心,令他们深受启发、倍受教育。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