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为南通跑赢新赛程贡献侨界力量 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4-12 14:13:00

  4月8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四次、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八届委员会委员,各直属侨界社团负责人,各县(市)、区侨联驻会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沈雷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侨联把准方向、克难奋进,在团结抗疫中彰显侨界作为、在助力发展中体现侨界担当、在为侨服务中凝聚侨界力量、在建强组织中激发侨界活力,推动南通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沈雷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喜庆之年。做好今年的侨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主动应对海外形势和侨情的发展变化,紧扣南通发展大局,扬侨之所长、显侨之担当,持续放大“新侨之乡”影响力,不断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教育引导侨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把思想引领作为重中之重,引导侨界人士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二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汇聚侨智、发挥侨力。要密切联系海外侨胞,准确把握海外侨情新变化,完善海外侨情数据库,积极参与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扩大“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吸引更多优质侨资向我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集聚,吸引更多侨界人才来通创新创业;要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侨界“暖心工程”,打造为侨服务平台,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

  三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夯实基础、激发活力。要树立大抓基层侨联建设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扩面提质,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与相关群团组织、职能部门的联系,共享资源、互促并进;要创新方式方法,运用信息化工作手段,突出“网上侨联”建设,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水平。

  沈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对涉及侨界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及时听取意见。各涉侨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提升侨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主动当好侨胞之友,努力建好侨胞之家。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侨联的精心指导下,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团结抗疫、助力南通发展、服务侨胞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亲情中华·张謇故事”系列宣讲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的肯定,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南通“侨胞之家”获评中国侨联“优秀侨胞之家”;全市侨界3个组织、2名个人获中国侨联通报表彰。

  报告就今年的侨联工作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团结同心圆;发挥侨界优势作用,为“十四五”发展建功立业;主动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壮大侨界友好力量;树立以侨为本理念、强化为侨服务能力;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强调,全市各级侨联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精神,以奋进的姿态拼搏实干、砥砺前行,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南通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沈更生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和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