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启东市召开海外人才交流对接会
2021-02-26 10:37:00

  2月23日上午,启东市召开海外人才交流对接会,来自加拿大、阿联酋、南非、缅甸、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启东籍侨领代表相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启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红丹,市侨联主席陈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陈娟主持会议。

  会上,陈娟就启东投资环境作了推介,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就启东市引进海外人才的相关政策作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侨领们分享了在海外创业发展的经历,新冠疫情以来积极支持国内抗疫及在当地互帮互助、团结抗疫的情况,围绕创新发展、引进海外人才、服务家乡建设、加强交流交往等方面为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阿联酋上海商会会长、启东市海外联谊会顾问成富强表示:家乡近些年发展很快,作为在外打拼的游子对家乡有很深的感情。希望待疫情形势好转后,尽快为家乡推荐包括冷链物流、原油等项目,为海外人才引进牵线搭桥,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香港启东同乡会会长、启东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中华工商业协会秘书长陈峰表示:一方面将组织更多的香港创新创业人才来启东投资兴业,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整合上海溢出的对外资源、项目,未来可以结合启东当前发展的重点领域如生物医药等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产业项目合作。

  缅甸中国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副会长、缅甸交流合作协会中央执委施坤,香港同胞、关氏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关伟信,新加坡华侨、爱学派启东培训中心校长李海荣也纷纷表达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启东的交流和合作的想法。

  陈辉希望海外社团和市内社团增进沟通交流,广大侨领能对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项目投资方面的有效的信息。

  周红丹向各位侨领介绍了启东市委统战部、侨联等涉侨部门近年来推进侨务工作、实施“暖心工程”建设的相关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侨胞、侨眷、香港乡亲的贴心人,当好侨务工作、港澳工作的实干家。同时感谢各位侨领为家乡发展和促进海内外经济、文化、人才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侨领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充分发挥海外社团组织的作用,当好家乡宣传的传播者、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践行者,引导更多侨商、港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家乡投资发展。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