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新春联侨展成效
2021-02-18 09:42:00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受疫情影响,一些海外侨胞无法返乡欢度春节,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金新微报在除夕之日向全球金新籍侨胞发出“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新春祝福短视频,传递家乡对侨胞的挂念之情。

视频发出后,金新街道界北村海外侨胞积极回应,纷纷发来视频,给家乡拜年。

界北村于2012年被省侨办授予“华侨村”,全村有160余名村民在外经商,分布在纳米比亚、安哥拉、罗马尼亚、南非、塞尔维亚、美国、英国、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阿尔及利亚、新加坡、乌干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10月,界北村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华侨村“侨法宣传角”,2015年8月被南通市委、市政府授予“海外创业服务基地”。

广大侨商一边在异国奋斗创业,一边不忘家乡故土。侨商黄跃权以资助学,在南通大学设立了“南非南通商会爱心奖学金”;侨商张建石、黄国培、葛学新、李兵、徐新等人出资助贫,多次主动救助家乡困难村民;界北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培作为一名侨商,担当在前,带领村民实现乡村振兴。

疫情期间,广大侨商积极捐款20余万元,侨商黄跃忠、黄忠元等人积极从国外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给村里,黄震东、吴亮、李小龙等人也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在村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守好防线。

2020年7月,界北村挂牌成立“南通市海内外警侨联动服务中心·界北村警侨站”“以服务为桥、以保障为梁”,助力侨商们安心创业,为华侨村“走出去”企业和人员构筑起维护海外权益、安全的钢铁长城。

一直以来,界北村用党建引领侨务工作,多层次、多方面服务侨胞侨眷,多渠道、多路径凝聚侨心侨力,培育侨务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