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侨联领导牛年新春看望慰问华侨博物馆值班志愿者
2021-02-18 09:39:00

  2月12日,农历辛丑年大年初一,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来到南通华侨博物馆,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持为博物馆服务的侨界志愿者。

  虽是大年初一,华侨博物馆却人气很旺,只见一群人正围着侨界志愿者认真听着讲解。蔡宏伟待送走这批客人,上前与志愿者攀谈起来。她代表南通市侨联,向志愿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感谢博物馆开馆十四年来,侨界志愿者们对博物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她指出,南通华侨博物馆是展示华侨华人经历和贡献,传承弘扬海外侨胞爱国爱乡情怀的专题博物馆,侨界群众担任志愿者,义务服务,不计回报,也充分展示了“侨”的无私与大爱。她希望侨界志愿者能一如既往关心热爱华侨博物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侨胞故事,宣传新时代侨胞精神,让南通华侨博物馆成为世界了解南通的重要窗口。

  南通华侨博物馆自2007年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海内外参观者30余万人次,积累观众留言数千条。10多年来,博物馆的日常管理及讲解工作由近100名侨界志愿者义务轮流担任。他们常年义务服务,有的节日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有的年近八旬仍不愿离开志愿者岗位、有的全天值班自己带餐……他们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是南通华侨博物馆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