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家书·问候】来自南通侨联的新春祝福!
2021-02-18 09:38:00

  亲爱的归侨侨眷、侨胞朋友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值此牛年新春到来之际,南通市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侨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鼎力支持南通发展和侨联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侨胞全力以赴、“打满全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展现了坚定赤诚的家国情怀。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第一站就莅临南通,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对南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南通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澎湃动力。南通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36.3亿元,顺利跨入“万亿元”俱乐部行列。

  过去的一年,南通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侨联的精心指导下,深化侨联改革,科学整合资源,拓展职能任务,锐意进取,创新发展。我们侨界支持抗疫、捐款捐物,“风月同天”“与子同衣”;我们传承张謇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我们汇聚侨力发挥侨智,开展“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创业中华·智汇南通”等活动;我们广交朋友拓展联谊,举办侨领研习班、网上夏令营、侨眼看南通等活动,海内海外互动、线上线下相聚,让彼此的距离拉得更近;我们强基固本关爱民生,多个组织与个人荣获中国侨联表彰;我们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北京电视台的纪录片、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专版报道让南通“新侨之乡”声名远播……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朋友们真诚的奉献与大力的支持。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将迎来南通市侨联成立4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不惑侨联必将接续奋斗、奋勇向前!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主题主线,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示侨联新作为,展现侨界新风采!

  春节团聚,思乡情切。许多海外同胞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的倡议,选择“就地过年”,我们选择线上给你们拜年,通过书信表达我们的想念,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理解与支持。希望你们在外做好防护,确保安全。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真诚希望大家方便时常回“家”看看,多与“娘家人”沟通。我们将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与你们一道把“新侨之乡”建设得更和谐、更温馨、更美丽,为南通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开心,幸福安康、吉瑞盈门!

  南通市侨联

  2021年2月10日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