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基层侨联开展新春送温暖、送祝福活动
2021-02-09 17:21:00

  九万里春风入通,二一年牛气冲天!新春佳节将至,南通市崇川区各街道侨联纷纷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既增进了邻里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又给辖区侨界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任港街道:新春慰问,情暖人心

  任港街道开展暖侨行动,街道侨联分会会长刘晓丽和社区侨务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空巢侨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在海外的基本现状等,倾听他们生产生活上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当前诉求,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有问题及时反映。大庆社区侨眷张文兰退休后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在“老居新邻”项目中结对新市民,多次参与社区“老居新邻”主题活动。刘晓丽为张文兰在邻里发挥正能量、弘扬邻里新风尚的热心举动点赞,希望她继续支持社区建设,充分发挥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

  新城桥街道:爱心“年夜饭”,温暖入侨心

  2月4日上午,新城桥街道侨友活动室内充满着春天的气息,这里正在为空巢侨眷发放年夜饭。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历来有邀请空巢侨眷品年夜饭迎新春活动传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街道通过派发大礼包让空巢侨眷们将“年夜饭”带回家,同时通过春节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与侨胞侨眷的联系,让他们感受到侨联组织大家庭的温暖。

  陈桥街道:写福送福,欢乐一家亲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仁和社区开展“写福送福”活动。 社区青少年们在大红纸上写下了一幅幅春联和“福”字送到侨眷们家中,同时送上的还有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

  学田街道:留在崇川品年味吾心归处即故乡

  2月6日,学田街道学田社区党委联合康源物业党支部开展“留在崇川品年味 吾心归处即故乡——第二故乡的家宴”主题活动。4位纳米比亚的留学生跟着志愿者们第一次尝试包饺子。活动间隙,学田社区老党员、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锦桃给大家讲述当年在单位奋斗的故事,鼓励大家认真工作学习。社区党委书记卜晓冬介绍:“我们提前摆上‘年夜饭’,不仅传递了社区党委的温暖和关爱,也让留通人员感受到家的味道。”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