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海安市侨联开展“冬日暖阳”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9 17:20:00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海安市侨联组织开展“冬日暖阳”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侨联老领导、老归侨、海外侨领、侨企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海安市侨联主席刘冬梅,各区镇街道侨联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走访。

  走访海外侨领、侨企代表时,张明星一行听取了侨资企业江苏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经成关于公司经营状况、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及公司“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项目筹备、市场占有率、项目拓展、整体规模、预期效果等方面情况。在南通金石置业有限公司,张明星与新西兰侨领、金石置业董事长周杰祥亲切交流,充分肯定金石置业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总额超100万人民币的突出贡献和2020年纳税总额达到1.1亿元纳税贡献。每到一处,张明星都指出,企业发展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紧密融合企业文化,加大科研力度,发挥人才优势,激发创新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印尼老归侨徐筑家中,张明星一行详细询问了徐筑先生现在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认真倾听了徐老讲述的归侨往事,欣然接受徐老赠送的《张国基纪念册》。张明星深情肯定老归侨们为祖国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的力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晚年幸福。

  在侨联老领导家中,刘冬梅关切地询问老领导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向他们汇报了市侨联工作情况及新一年工作方向。刘冬梅说,海安市侨联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历届侨联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定会传承好历届班子长期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发展新阶段,规划“十四五”,贯彻新理念,奋力构建侨联工作新格局。希望各位老领导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对侨联工作多关心、多指导、多建议。

  在对区镇街道重点侨眷及困难侨眷进行集中和个别走访慰问时,每到一处,刘冬梅一行都与侨眷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以及国外亲属的情况,请他们转达对海外游子的新春祝福,并表示侨联是广大侨胞的娘家,会尽所能为归侨侨眷在思想上、生活上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也希望侨眷们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亲人的沟通联系,让他们为祖国和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老领导及侨商、侨领、归侨侨眷们纷纷感谢市领导们的关心,并表示市侨联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举办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了新的作为。今后,他们将会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市侨联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来,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明星希望市侨联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以“侨”为“桥”,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了解侨情,充分凝聚侨心,依法维护侨益,不断提升侨胞侨眷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发挥载体平台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着力传播中华文化,努力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

  下一阶段,海安市侨联将按照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侨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彰显海外联谊职能,密切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