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7:18:00

  2月8日下午,根据南通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南通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副组长周勤到会指导。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曹博平、郝昌峰出席会议。

  南通市侨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了《2020年度市侨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同时,班子及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蔡宏伟主持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蔡宏伟代表南通市侨联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举措,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狠抓侨联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要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水平;要准确把握侨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要求,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要准确把握为侨服务新动向,切实增强为侨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缪齐贵在点评讲话时,对南通市侨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安排合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团结民主、富有成效,主要表现在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找问题比较实在、剖析原因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他希望市侨联党组要以此次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点定位促实干、持之以恒强党建,从头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助推全市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