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书画传情 笔墨生辉——2020年南通华侨书画院活动掠影
2021-02-07 10:02:00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通华侨书画院积极开拓思路,着力创新举措,强化组织建设,丰富活动内容,书画院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积极响应南通市侨联星级侨社团创建工作,书画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根据创建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七项制度,各项工作按照星级侨社团的要求开展,书画院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发扬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会员们踊跃参与抗疫献爱心活动,纷纷向社区、慈善总会捐款捐物,免费为社区居民、企业等写春联送祝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面对疫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开展线上系列书画展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举办“牢记使命,不忘党恩——南通侨界迎七一书画展”活动,会员们踊跃创作,遴选了68幅作品参展。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省侨联“亲情中华,同心抗疫”书画展,经省侨联评审,四幅作品入选参展。为南通医疗队驰援武汉、我国医疗队救援意大利创作的《紫琅黄鹤齐挥戈,众志成城抗冠疫》《中意兄弟,铁哥友谊》等作品,被《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报道。《八千里路云和月》大型城市山水画入选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共筑同心圆,缤纷银发梦》书画展,好评如潮。此外,还有一批作品入选省军区退伍军人书画展、老年周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网络文化书画展。2020年,冯江院长继续连任省侨联书画院副院长,鲁燕、王金泉分别被省书画院聘任为常务理事、理事。

  2021年,南通华侨书画院将继续秉持为侨服务宗旨,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