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百年通师再讲“张謇故事”!“亲情中华·张謇故事”走进通师高专
2020-12-21 14:14:00

  12月17日,南通市侨联“亲情中华 张謇故事”宣讲团走进通师高专,为该校师生讲述“张謇故事”。通师高专校长朱月萍、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等与学校部分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共同聆听“张謇故事”。

  1902年,张謇创办通州师范学校。1912年11月,学校更名为“江苏省代用师范学校”。作为中国师范教育的三大源头之一,通师高专前身于1952年转为公立,后改名为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1958年、2005年相继与南通女子师范学校、海门师范学校合并,2014年1月经批准升格为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通师高专校长朱月萍表示,通师高专建校118年来,一直在续写着“张謇故事”,弘扬着“张謇精神”,书写着“通师故事”。学校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创造的全国第一到如今获得的各类国家级、省级荣誉,通师高专奋斗的故事也在回应着先贤的期盼。

  “亲情中华·张謇故事”是近年来中国侨联会同江苏南通市侨联打造的一个文化交流项目,自2017年6月首演以来,在各地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2018年8月,“张謇故事”走进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走进联合国总部,有3000多名侨胞和国外公众现场聆听。今年11月,南通市侨联受中国侨联、省侨联之邀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赴北京、南京宣讲张謇故事,推介南通,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及侨商、侨界群众代表两地近800人观看宣讲活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演出前会见全体演出人员,对大家坚持讲好张謇故事、弘扬张謇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张謇故事”演出综合运用声、光、影像等艺术表现形式,以演讲为主线,贯穿专家深入浅出的点评和侨胞的感悟分享,使观众身临其境,仿佛与张謇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