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崇川区举行“关爱暖侨心”老归侨重阳节座谈会
2020-10-27 14:27:00

  10月22日下午,南通崇川区举行老归侨重阳节座谈会。10多位老归侨欢聚一堂,共话侨谊、共议侨事。

  区侨联主席人选顾锦霞向老归侨们通报了区划变更调整以来,新崇川区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崇川区侨联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个人的工作成长经历,传达了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并向老归侨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参加座谈会的老归侨们回忆畅谈了自己的回国经历及回国后的工作生活情况,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教育和各级侨办、侨联组织的关心,并就崇川侨务工作提出建议。曾在侨务战线工作多年的老归侨王一中向顾锦霞介绍了南通老归侨的基本情况。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视察汕头时对华侨贡献充分肯定的讲话时,老归侨张绿霞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华侨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 这一点我们这些自小在国外长大的归侨深有感触。记得当时新中国刚成立,每到10月1日,华侨都要上街游行、跳秧歌舞、挂国旗。虽然当时不知道祖国是什么概念,也没有到过祖国,但是知道是自己的国家,这种感情是非常自然,非常朴素的。《白毛女》电影一到,大家都要看,中国糖一到,大家就奔走相告,因为这是中国的。”老归侨谢梦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视察时充分肯定了华侨贡献,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最近我在整理回忆录《我在侨联的日子》,拟进行出版,就是希望以实际行动来记录侨的历史,反映我们华侨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

  此次座谈活动也是崇川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关爱暖侨心”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