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组赴南通调研
2020-10-27 14:25:00

  10月22-23日,由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带队,《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组一行来通,实地调研了解南通侨史、侨情。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崇川区侨联主席提名人选顾锦霞、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陪同调研。

  南通是“新侨之乡”,旅外新侨人数超10万人,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侨胞资源。课题组先后来到唐闸古镇、崇川经济开发区等地,参观了唐闸印象展览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盘香沟民俗馆,了解了车联网产业示范园区以及海归企业江苏鸿鹄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等,对南通侨资企业和部分侨情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全省唯一一家华侨博物馆——南通华侨博物馆以及全国第一家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内,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南通的侨史和人文历史,对南通籍侨胞在海外勤劳拼搏、励志深造、奋斗创业,又始终情系桑梓、反哺家乡的过程有了十分详细的了解。课题组一行专程赶往江苏省第一个华侨村——林西村,对林西村的村史、侨情进行实地调研。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向课题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南通的侨史、侨情以及南通市侨联开展侨史研究的相关工作,向课题组一行赠送了《南通老归侨口述史》《南通新归侨口述史》等相关侨史资料。张秋生教授表示,南通丰富的侨史、侨情为《江苏海外华人华侨史》的撰写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重要的参照,是江苏海外华人华侨史一个十分重要的部分,值得好好挖掘和记录。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