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暖侨敬老话感恩 造境圆梦正青春——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0-10-26 10:01:00

  “佳节又重阳,护理院里乐洋洋,老兵伉俪披婚装,共庆好时光”。10月22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北郭护理院内正在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来自社区的十对老兵伉俪携手红毯,重温结婚纪念日。有一种婚礼与浪漫无关,曾经的风花雪月,化作一句句质朴的“我爱你”,湿润了在场观众的眼。

  这是由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侨联分会承办的“暖侨敬老话感恩 造境圆梦正青春”活动现场,北郭社区、南园社区、德民社区、板桥社区及城东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组织辖区侨眷、社区老兵代表等开展包括“暖侨敬老、造景党课、泼墨怡情、军婚庆典”等丰富内容的重阳系列活动,为护理院400位老人送去了文艺节目、义务理发、缝补、义诊、书写字画等服务。

  活动现场,舞蹈《女儿情》、《看山看水看中国》、幼儿情景表演《中华孝道》演绎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侨眷徐织、陈大翼联袂现场作画题字,连同深深的祝福赠送给护理院的老人们。在慰问活动中,社区党委为20位困难老人、 侨眷送上了节日问候和心灵关怀。

  来自北郭社区的老兵沈阳平表示,当年结婚很简单,也没有举行什么仪式,结完婚就立即回到了海军部队。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心,这是一个快乐、惊喜而又有意义的结婚庆典纪念。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