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委统战部、侨联重阳节前走访慰问侨界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同志
2020-10-26 10:00:0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0日,南通市崇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茅振华,区侨联主席人选顾锦霞等一行走访慰问了侨界曾经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同志颜怡。

  在南通阳光老年公寓,茅振华、顾锦霞一行看望了居住于此的颜怡老人。今年87岁高龄的颜怡老人十六岁花季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接受了炮火硝烟的洗礼,转业后当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离休。离休后,她仍然奉献不止,当起了孩子们的“知心奶奶”,成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创始人,致力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如今,耄耋之年的她依然不忘初心,在关爱青少年的道路上无私奉献,尽管因年事已高,她不能经常参加“知心奶奶”群体活动,但是她每年为学田街道“小太阳成长基金”捐款1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高尚情怀。

  茅振华、顾锦霞一行详细询问了颜怡的身体生活情况,仔细欣赏颜怡老师的摄影作品,聆听颜怡老师讲述作品的创作故事,分享颜怡老师的幸福经历。

  颜怡特别自豪地介绍了刚刚拿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高兴地换上挂着各种纪念章的衣服,和他们一一合影。这位充满红色情怀的老人,说起参加革命、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经历,眼神中依然充满了激情。

  茅振华、顾锦霞再三叮嘱颜怡老人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表达了对这位革命老人的崇敬之情。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