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举办“爱国心 报国情 奋斗怀——侨与新崇川”文艺演出活动
2020-10-09 10:38:00

  9月28日下午,由中共崇川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区侨联主办,各街道侨联分会、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协办的“爱国心·报国情·奋斗怀——侨与新崇川”文艺演出暨赤子情2020年国庆中秋征文评选结果揭晓仪式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原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发起人、南师大南通校友会副会长、侨联之友代表镇翔,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奚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丽萍,区政协副主席张东华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洪晖出席并致辞。

  张洪晖在致辞中介绍了区划变更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委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寄语全区各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根据后疫情时代侨务工作的特点,找准党政所需、侨胞所急、侨联能为的结合点,在推动崇川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作为。她希望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厚植家国情怀、情系桑梓故里、广搭友谊桥梁,努力当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践行者、崇川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崇川区坚持党建带侨建,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创新活动方式,培育文化载体,通过深入开展“亲情中华·侨与中国梦”群众主题活动、办好崇川侨界大讲坛、推进侨社团品牌建设、强化侨界事迹展示宣传等,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崇川声音,进一步体现文化传承、价值引领。今年区划变更以来,为强化对海内外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更好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的强大合力,区委统战部、区侨联通过给崇川乡贤的一封信、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加强网上侨联建设、开展赤子情2020国庆中秋征文、挖掘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进一步扩大侨界文化宣传,延伸传播链。

  在当天的演出活动中,全区各有关街道侨联分会和侨界群众通过《同心抗疫》、《筑梦崇川》、《心向中华》三个篇章,共同讴歌祖国和崇川改革开放丰硕成果,讲述侨界抗疫精彩故事,展示崇川侨界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崇川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出活动中,进行了赤子情2020国庆中秋征文评选结果揭晓和颁奖。此次征文活动由区侨联联合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侨联之友”大家庭、南师大南通校友会共同举办,共计征集国内10个省市及海外7个国家158位个人或集体、243件来稿。大家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讴歌祖国、家乡和人民,讴歌时代、亲人与生活,字里行间充满了浓浓真情。

  近200名街道和社区侨务干部、归侨侨眷、侨社团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