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如东县大豫镇打好“侨”牌
2020-09-18 09:46:00

  近年来,南通市如东县大豫镇依托“侨台之家”,积极服务侨界群众,争做侨胞之友,共建和谐侨界。

  走访听侨声,慰问暖侨心。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大豫镇都会开展走访慰问侨眷活动,拉近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距离,嘱咐他们在外不忘家乡、回报社会。家住丁家店村的樊裕新就常跟远在美国的儿子说:“镇村干部都很关心我这个90多岁的老人,平常有空就来家里看我。他们知道我年纪大,腿脚不方便,还带着医生上门给我检查身体。”

  携手共抗疫,凝心聚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豫镇海外侨胞以不同方式支援祖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采购物资,为了紧缺的医护物资能早一点运送回国,当起了“人肉背包”,及时缓解了抗疫一线医用物资紧缺。香港如东同乡会副会长刘俊华发出了“携手抗疫共渡难关”捐款倡议,并率先捐款3000港元。侨眷华雪梅远在美国的女儿从海外寄回20只KN95口罩和2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兵房居委会。大豫籍旅美侨胞徐卫专程从美国购买100只N95口罩、6套防护服等抗疫物资捐赠给县人民医院。

  搭建侨平台,打造侨品牌。为进一步做深做实为侨服务,大豫镇依托“侨台之家”,定期开展侨台眷属联谊活动,动态掌握侨眷及海外侨胞生活工作情况,通过交流,知侨情、解侨困、暖侨心,营造出和谐的侨台氛围,得到了侨台眷属的一致好评。大豫籍旅美侨胞徐卫、黄锦瀚等先后捐款30多万元用于家乡道路建设,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和村容村貌。村民对他们心系家乡的善举纷纷点赞。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