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如东县岔河镇加强“侨胞之家”建设有作为
2020-09-16 09:32:00

  今年以来,南通市如东县岔河镇认真抓好“侨胞之家”建设,在抗击疫情、为侨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如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强化党建带侨建。主动提升有固定场所的“侨胞之家”多功能建设,推动党群共建共用基层服务阵地建设,同时发动侨胞的智慧和力量,为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二是主动扩大朋友圈。通过“五有”建设,全力打造被侨胞认可的“家”,拓展联络联谊,不断丰富扩大侨界“朋友圈”,加强侨胞之间的联系,增进侨胞的感情和亲情,运用侨胞资源为岔河镇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提升为侨服务能力。依托镇村党组织,在归侨侨眷较多的村居建设“侨胞之家”,解决为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有形化的阵地、人性化的服务、特色化的品牌活动,把为侨界群众文化宣传、权益保障等工作做实做好,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岔河镇加大对海内外侨界群众的关心关怀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提供全方位服务。振河村的缪五林时刻关注国内疫情,积极联系远在国外的亲属采购抗疫物资托运回国,第一时间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古北村赵学文夫妇,作为侨眷,同时作为村退休老书记,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坚守防疫一线,日夜在村居卡口值勤,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