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来通采访“华侨村”林西村
2020-09-16 09:31:00

  9月10日至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贾平凡来到南通海门,采访江苏首个“华侨村”林西村,了解林西村的发展变迁,采访林西村的侨商。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副主席郝昌峰,副主席、江苏赛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南通市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等先后陪同采访。

  贾平凡采访了朱仲辉、郁礼平、宣亚标、蔡云松、范银九、秦平等多位海门知名侨领,详细了解了侨商们在海外艰苦创业、辛苦打拼、事业有成、贡献当地、反哺家乡等的故事。

  贾平凡实地走访了林西村。三十年前的老房子已经破败,新的漂亮小洋房树立在旁边,仿佛诉说着林西人的艰苦过去与幸福现在。在南非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知名侨领郁礼平的家中,大家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创业历程,感慨改革开放后,林西村走出去的侨商们的人生巨大改变。赞比亚南通商会会长宣亚标带大家参观了他们三兄弟在村中盖的三栋小洋房,漂亮气派。在林西村村部,一行人参观了“同心楼政治生活馆”和“侨之家”,了解侨商创业历程和华侨村的发展变迁。

  贾平凡说,此次海门之行收获颇丰,侨商的故事非常精彩,他们的创业历程令人感动、值得记录。她会和南通、海门侨联、侨商保持联络,关心侨的事业发展,希望能记录下更多的精彩故事和人物,收集整理,为“新侨之乡”南通做好宣传。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