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新侨之乡”——《魅力侨乡行》摄制组走进南通
2020-08-31 14:15:00

  8月25日,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和北京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的大型电视节目《魅力侨乡行》摄制组走进南通,开启为期10天的拍摄工作。

  此次拍摄由北京电视台召集专业人员组成的摄制组亲赴南通展开拍摄。拍摄遍布南通各地,南通的秀美风光、江海美食、风土人情、侨乡特色等都将在镜头中一一呈现,其中包括南通的华侨博物馆、李昌钰刑侦博物馆、“华侨村”林西村和界北村等具有侨特色的场景和人物。该节目成片后将在北京电视台《四海漫游》栏目和海外媒体播出,向海内外全方位展示“新侨之乡”南通的风采和魅力。

  首天的拍摄安排在南通华侨博物馆和南通博物苑进行。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向摄制组重点介绍了南通的侨情以及侨界对南通发展的贡献,又对近年来南通侨联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概括,对南通“新侨之乡”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在江苏省唯一一家华侨博物馆——南通华侨博物馆、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摄制组对两个馆的情况和馆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详尽的拍摄。当天下午,摄制组来到通州区著名的“华侨村”界北村,专门采访了从事家纺制作的纺织工人,并走进他们的生活,去发掘一个普通华侨村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追求。

  未来几天,摄制组将前往如皋、海门、海安、如东、启东等地,多视角、多场景、多主题捕捉南通的“侨”味。

  摄制组导演表示,南通的精神,重在一个“通”字,地理上四通八达,文化上通文达礼,经济上通时合变,做事上通达老练,从推进历史,到新中国的建设,南通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所以在这期片子中,打算从“走出去、走回来、坚守的”三个角度拍摄南通侨乡,挖掘南通人的精神属性,最终展现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侨乡。

  《魅力侨乡行》栏目旨在宣介侨胞助力地方发展,向海外华侨华人讲好家乡故事,宣传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反映新时代侨乡的沧桑巨变,展现侨乡的“美丽”和“魅力”。节目第一季播出后受到了华侨华人的高度赞誉。此次《魅力侨乡行》第二季节目组将赴广东顺德、东莞、中山,福建福州、宁德、石狮,江苏南京、淮安、南通,安徽合肥、歙县等地进行采访拍摄。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