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海赤子情,抗疫侨同行——南通侨界举行抗疫诗会
2020-08-21 09:28:00

  “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计成本、不求回报、排除万难、抗疫到底!在庚子新年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全力以赴“打满全场”,涌现了太多感人的人和事。8月19日,南通市侨联、市慈善总会、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江海赤子情·南通侨界抗疫诗会”,致敬在此次抗疫斗争中作出贡献的侨界组织和个人。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宝军,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汤雄,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诗会。

  2020年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际,市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的倡议书》,同时,联合市慈善总会发起了“汇集侨力、共抗疫情”慈善募捐活动。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和海内外侨胞积极组织、广泛参与,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捐款捐物,累计捐赠共计1928万余元,为抗击疫情发挥了侨界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讲话

  黄巍东充分肯定了侨界在此次抗疫中发挥的积极重要的作用。“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展现了赤诚的家国情怀。他希望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界群众同全市人民一起,把爱乡之情、报乡之志投入到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在家乡最需要、自己最能起作用的领域继续发挥资金、技术、智力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并利用住在国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引才引智,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持

  诗会上,由南通侨音社会员带来的一首首满怀深情、讴歌抗疫典型的诗歌又将观众带到了几个月前防疫抗疫的日子。特别是三首侨界原创诗歌《抗疫,我们在一起》、《武汉,我在远方寄深情》、《严冬,朵朵春天的花》,深情讴歌了侨联组织、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抗疫作出的努力、无悔的付出。跨越万里的爱心速递、源源不断的海外捐款、耄耋侨眷坚决捐出的营养费、抗疫齐上阵的侨眷“母子兵”……说不完、道不尽的感人画面又一一重现。整场诗会昂扬、向上、温馨、动人。

  诗会还特别安排了致敬环节,向积极参与“汇集侨力、共抗疫情”侨界慈善募捐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代表颁发证书,予以致敬。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