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社区侨联组织关爱空巢家庭
2020-08-17 09:48:00

  炎炎夏日,侨界空巢老人情况咋样?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各社区侨联组织的心。

  生日当天的温馨片刻

  8月2日,颐和社区党务书记王林与邻里支部书记一同上门走访慰问了社区空巢侨眷顾积洪,并代表崇川区侨联为老人送上定制鲜花,庆祝老人73岁生日,为顾老带去侨联的关心和祝福。

  在顾老家中,大家一起为他唱生日歌,送上鲜花并祝他健康长寿。随后大家一同聊起了家常,听顾老说说他远在异国他乡的女儿。作为空巢侨眷家庭,顾老的女儿常年定居新加坡,老人生日时一直无法陪伴其身边。对于社区人员的到来,顾老十分感动,他说:“感谢你们每年都来陪我过生日,侨联就像侨眷的娘家,一直以来因为侨联大家庭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觉得很暖心。”

  烈日下的走心清凉

  8月13日上午,北濠东村社区侨联小组组织社区网格员和青少年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夏日用品,冒着炎炎烈日来到社区两户侨眷吴永国、王秋云家中,送上了清凉的夏日问候,并与侨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海外亲人的情况。

  据了解,侨眷吴永国近期身体不适,刚从医院返回家中休养,社区侨联小组第一时间将清凉和关爱送到老人手中。吴永国表示:“天气这么热,你们工作那么忙,感谢特意抽空前来看望我们,谢谢。”

  同样的走访也在其他社区上演。8月7日,立秋当天,和平桥街道濠城社区福熹邻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王东来带领支委们走访看望了空巢侨眷洪淑云,并送上自购的西瓜等消暑用品。

  空巢家中的欢声笑语

  8月12日,崇川区侨联组织爱心理发师来到濠城社区,为家住富贵园的高龄独居侨眷洪淑云提供了贴心的上门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理发师热情地与洪淑云交流,了解她的想法。耐心沟通后,志愿者用娴熟的手艺,认真热情地为老人修剪发型。理发之余,社区侨联小组的人员也与老人闲话家常,详细了解她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交代她有困难一定要联系社区。洪淑云表示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近民心了,换了个新发型,人也变得精神了,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

  近年来,和平桥街道各社区侨联组织关心关爱辖区归侨侨眷,对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侨眷更是给予了深切关注,通过志愿结对帮扶,定期上门看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归侨侨眷感受到侨界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