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展现侨界风采 汇聚青春力量——海安市侨青会举办“汇聚侨青 共克时艰”创新创业座谈会
2020-04-27 10:43:00

为进一步凝聚侨界青年力量,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侨界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增进交流,共话发展,4月24日,海安市侨青会举行“汇聚侨青 共克时艰”创新创业座谈会。侨青会10余名会员参加座谈会。海安市侨联副主席刘冬梅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海安侨青会会长陈飞等侨界青年企业家就疫情期间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一定的波及,企业面临着订单减少、用工紧缺等难题,但是他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侨联的服务带领下,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通过不断转型升级、开拓创新,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共克时艰。

刘冬梅对侨界青年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顾书记4月11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就疫情期间企业如何运行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二要保持定力,促进企业平稳运行;三要创新活力,积蓄企业发展动能。

刘冬梅指出,侨界青年具备眼界宽、思维活、平台好、人脉广、责任心强的优势,各侨青代表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在科技、人才、项目招引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解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市场研判能力、科技创新思维能力和自身业务管理的水平,化“危”为“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业创造中闪光。

刘冬梅要求,侨青会要立足联系海外的优势,肩负起连接海外、沟通世界的使命,广泛联系、团结海内外侨界青年,促进海内外侨界青年事业发展;不断充实会员界别,深挖侨界青年资源,激发侨界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加强与海内外青年社团的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广泛组织、参加各种联谊联络活动,结交“新面孔”,扩大“朋友圈”,促进侨界青年创业发展,展现侨界青年的青春和力量。

陈飞表示,侨青会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会员覆盖面,丰富活动形式,加强与海内外侨青会的沟通和交流,将更多的优秀侨界青年凝聚起来,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条绳,在市委、市政府、市侨联的带领下,对外讲好海安故事、对内做好自身发展,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青力量。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