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侨联举行新侨创新创业座谈会
2020-04-24 10:01:00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对新侨创新创业的影响,更好地帮助和服务新侨,助力新侨创新创业。4月22日下午,南通市侨联邀请部分新侨创新创业代表举行了“汇聚侨力、共克时艰”南通新侨创新创业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主持。

  座谈会上,南通大学法律专家倪建乐教授和经济专家何新易教授分别就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当前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形势走向进行了专题讲授。新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企业创新创业的情况。南通禄忆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华介绍了干细胞研发和临床应用情况,并且提出了进一步融资,做大做强企业的计划;会商国际展览(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偶进祥介绍了他们打造的为政府和企业招商引资平台的有关情况;江苏华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阚能和南通天竺纺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丁嘉琦,介绍了他们留学回国后创业的过程;南通义鼎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红介绍了她开展文化创新方面的工作;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红介绍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的情况。座谈会上,部分新侨也反映了在企业订单、海外市场、资金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与大家交流中对新侨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且勉励大家要正确面对突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进一步树立信心,继续拼搏发展,不断创新,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同时,他表示,侨联组织是广大侨界人士之家,为侨服务是根本宗旨,关心和帮助新侨创新创业将是今后侨联为侨服务的重点,市侨联将打造与政府交流平台、维护新侨权益平台、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携手合作平台,助力新侨创新创业,做大做强企业,为新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

  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参加座谈会。


  编辑:南通市侨联唐丹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