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侨联发动基层侨联和侨界群众支持南通华侨图书馆(筹)建设
2018-11-09 10:46:00

  11月8日下午,崇川区侨联在南通淘宝文化城侨援传统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四季度基层侨联工作例会,号召基层侨联和侨界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为南通华侨图书馆(筹)贡献力量。各街道侨联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参观了位于淘宝文化城五楼的南通华侨图书馆(筹),淘宝文化城副总经理朱宸颉介绍了华侨图书馆各功能区规划。

  会上,原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南通华侨图书馆筹委会主任镇翔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华侨图书馆筹建的初衷、特点及目前进展。作为全国首家以“华侨”为主题的图书馆,南通华侨图书馆将本着华侨图书馆华侨办,办好图书馆服务好华侨的原则,动员、组织海内外侨界力量捐资创办,努力争取、整合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资源,着力建成华侨文化信息的收藏研究中心、服务地方和社区的公共休闲中心、各级侨联组织和涉侨社团的群众活动基地。自筹建以来,已征集图书超过12000册,前期开办经费已基本落实,南通籍华侨企业家陆秋年先生捐出2000平方米的精装建筑作为图书馆的馆舍,一支100人左右的义工队伍正在形成。但是要保证华侨图书馆年底前顺利开馆及今后正常运行,还需要动员各级侨联组织、侨资企业家及侨界群众广泛参与,为图书馆的图书储备、运营经费、义工服务给予人、财、物支持。

  区侨联主席陆军就推动华侨图书馆筹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感受情怀。镇翔主席退休后,回乡兴办公益事业,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热心社会公益的爱心善举,以及强烈的区域理念、社会理念、开放理念、共享理念等,都是我们在工作中需要努力学习的。二是理解意义。图书馆是一个城市建设的标志。南通华侨图书馆的建设可以推动侨务工作理论深入研究,更好服务侨界群众和地区百姓,对推动侨界精神文明建设、侨爱心事业也将产生深远意义。三是响应支持。作为南通华侨图书馆建设所在地,全区各侨联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发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赠、认购各类报刊、图书、资料,发动有实力的企业家捐赠资金,发动有一定业务能力的热心人士加入图书馆义工队伍,共同为南通华侨图书馆建设贡献力量。四是共襄大业。建设以“华侨”为主题的图书馆,在全国属于首创,万事开头难,作为直接受益的地方侨联组织,我们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全力支持。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