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如东籍港胞刘洪义先生携家人参加香港2018年优秀家庭颁奖典礼
2018-09-13 14:54:00

  9月11日晚,香港2018年优秀家庭颁奖典礼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香港高和皮鞋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皮鞋大王”刘洪义老先生(祖籍大豫)喜获善行孝亲优异奖。

  刘老先生虽年近百岁,但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当晚携长子刘俊华、次子刘俊伟等家人亲自登台领奖。

  颁奖词指出,刘老先生年轻时在上海跟家人学做鞋,后把鞋店迁往香港,是少数坚持至今的传统手工业,现时在港硕果仅存。长子刘俊华子承父业,继续手做皮鞋,在中环是唯一一家70年不变的老字号,深受用家欢迎。俊华传承的不光是一份工作,而是父亲的心血,并且发扬光大,至今仍坚持手制,并且获得特区政府颁发的非物资文化遗产奖牌,可喜可贺。今晚他们一家三代登台领奖,既是他们刘家的光荣,又是香港南通人的荣光,香港南通同乡会衷心贺俊华乡贤,并且支持俊华的事业,更上层楼。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庭的美德,香港多个社团和企业联合举办“2018优秀家庭颁奖典礼”,为经过多轮评审及网络投票产生的118个优秀家庭颁发奖项,江苏社团共有10个家庭获奖。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赵建凯等出席主礼,近3000名香港市民共同见证。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