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眷吴雪华十年如一日服侍患老年痴呆的婆婆
2018-09-03 14:01:00

  一个人一时的孝敬长辈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如一日孝敬长辈。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眷吴雪华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她十年如一日,精心服侍患老年痴呆症的婆婆,用日积月累的行动诠释着孝的真谛。

  有一种情叫孝老敬亲

  侨眷吴雪华今年66岁,市制镜厂退休。退休前,她是单位的先进个人,退休后,她操持着一切家务,她是婆婆张兰芬的贴心棉袄,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今年95岁的张兰芬老人,十年前因患老年痴呆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小便经常失禁。儿子张桂锁曾患重病,身体虚弱。照顾张兰芳老人的重任都落在儿媳妇吴雪华肩上。吴雪华不嫌脏不怕累,每天都把老人身上清理得干干净净;天气稍有变化,防寒保温的衣服、被子就已备下;为方便照顾老人,在卫生间和老人房间都装了光控感应小夜灯;闲暇时经常带着老人到小区周边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有一种爱叫传承家风

  吴雪华精心照料婆婆的行为深深感染着女儿。女儿张秋琳下班回家后都会抢着为奶奶洗脸、喂饭,洗衣、清理大小便等等。为了让母亲更好的照顾年迈的奶奶,张秋琳在家里安装了监控,哪怕母亲出门办事,也能看到奶奶的实时动态。她还在奶奶的鞋子上面系上了小铃铛,这样奶奶在房间的一举一动,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都说,家国两依,家风正则社会清,传承好家风,就是践行“中国梦”的最好注脚。

  有一种善叫服务社会

  “让每位老人都能感受温暖”是吴雪华的敬老情怀。除了孝顺自己的婆婆,她一直用真情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为营造良好的孝老爱老社会风气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得知小区里一对将近九十岁的高龄空巢老人无人照顾后,她主动上门看望,经常为他们送菜送饭,解决生活困难,两位老人家都很喜欢她。从陌生到熟悉,从路人变朋友。她说,为老人送上一份温暖,也会给自己留下一份快乐。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