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如皋市人大副主任邵晓泉率民宗侨台界别代表调研侨港资企业
2018-07-16 14:45:00

7月13日上午,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晓泉率民宗侨台界别代表调研我市侨港资企业,市侨联全体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新空间集团、卓远机器人和泰雅特服装三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存在困难。在卓远机器人研发车间,全自动蓝宝石晶体生长机器人吸引了调研组成员的目光,这是由年轻的海归博导团队自主研发的全自动人工晶体材料生长和控制装置,填补了国内晶体材料行业无自动化空白,在晶体材料行业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产品应用于手机、LED灯、可穿戴设备等,前景广阔。目前公司使用机器人自动研发制造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KY蓝宝石晶体,重达120公斤。

邵晓泉一行对侨胞积极回乡投资,促进家乡经济发展的行动表示赞赏,对侨企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要扎根如皋,加快创新发展,为如皋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求市侨联要进一步加大对侨资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加大为侨服务水平,着力推进解决侨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保护侨企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侨商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附人物名片:张新峰

1984年11月出生,德国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归国创业人才。其发明的“450KG silicon single crystal ingot & 12inch wafer for semiconductor”项目获得德国Burghausen州高新技术创新团队奖、新加坡国家高新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团体奖,多部论文被国外相关媒体报道,2014年入选省双创团队。2015年回如创办江苏卓远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原江苏卓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其研发的150KG蓝宝石晶体生长炉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蓝宝石晶体技术支持。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