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侨联召开全市侨商会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07-11 17:32:00

  7月9日,南通市侨联在海安召开全市侨商会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南通侨联系统侨商会工作,整合资源,凝聚侨资侨智侨力,发挥侨的优势服务侨商侨企,服务经济发展,助推南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锋,省侨商总会代理秘书长马云鹏,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副主席郝昌峰,兼职主席朱仲辉、沈更生出席活动,各县(市)区侨联驻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侨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7家县(市)区侨商会交流工作情况,总结了侨商会工作和服务侨商侨企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今后工作的主要设想。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通侨联系统侨商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维护侨商合法权益,确保他们最基本的利益;二是要加强横向联系,构建服务侨商的综合体系;三是要重视引资引智,为经济发展服务。

  吴亚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服务侨商侨企是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有效结合点,要切实加强和重视侨商会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侨商会工作的认识。要把侨商会工作作为侨联组织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侨联组织有为有位的重要方面、作为侨联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途径。二是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服务侨商侨企工作。切实加强平台建设,搭建侨商的学习平台、联谊平台、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建立健全维权机制,充分发挥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充分发挥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依法维护侨商的合法权益,营造一个侨商发展的良好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实现个体服务向群体服务、简单服务向综合服务、零星服务向品牌服务的转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侨商会的组织领导。要将侨商会纳入各级侨联组织的整体体系;要规范侨商会会长会议、理事会、会员大会的议事规则,促进侨商会健康有序发展,保证侨商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加强侨商会秘书处建设,配齐人员,规范办事规则,提高办事效率。

  与会代表参观了海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海安侨胞创新创业园、威尔曼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安高新区中心街道侨联活动阵地。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