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侨联、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弘运社区联合开展“地铁党建融合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2 14:06:00

  七一前夕,崇川区侨联、中铁一局南通地铁1号线03标三工区项目部、任港街道弘运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参观南通华侨博物馆和张謇故居,了解华侨历史,学习张謇精神。

  100多年前,张謇以一己之力,推动了一个相对系统的综合性“社会实验”。百年过往,他的影响已经深入南通及多个城市的血液,他的名字也与近代名城南通融为一体。他强烈的爱国爱乡热忱、敢为人先的实干精神、开放包容的视野理念穿越时空,依然充满力量。

  在张謇先生重教兴业思想的影响下,20世纪20年代,南通一批有志人士和知识青年走向海外,为谋求事业发展艰苦奋斗、为传播中华文化不懈努力;改革开放以后,他们心系桑梓,回国投资创业、科技创新,有力推动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南通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需要继续秉承发扬“包容汇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地铁从我家门过,我为地铁作贡献”,发挥融合党建平台作用,让地铁建设者更好了解融入南通城市发展,让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更好服务建设美好南通,是此次地铁党建融合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也是今年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双重组织生活的活动重点。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