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通市侨联领导与海外侨胞共同推进“亲情中华”系列活动
2018-04-23 15:12:00

  4月22日,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专程邀请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南通侨界专家委员会主任、江苏百奥迈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美籍华人朱远源,中国古琴艺术梅庵琴派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音乐家协会资深会员、南通古琴研究会会长王永昌,共商在海外举行“亲情中华”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慰问海外侨胞、传播中华文化。

  吴亚军介绍了南通侨联开展海外联谊和在海外开展“亲情中华”系列活动的情况和今年8月在美国洛杉矶和纽约开展“亲情中华百年梅庵古琴音乐会”及“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的计划方案。海外侨胞和古琴传承人表示赞同和支持,并对活动提出了部分修改建议。

  中国古琴艺术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代表作,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符号。具有三千年历史和三千首古传琴曲,净幽高雅,博大精深。梅庵琴派是其中最优秀的传承之一,追本溯源约有三百年的历史。其风格独树一帜、阴阳互补、刚柔相济,既高旷而醇古、又绚烂而出新,把技术、艺术、文化和琴道等全部层面包容会通。张謇是南通籍清末状元,也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他主张“实业救国”“教育为先”,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