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正文
历史沿革
2018-02-08 09:01:00

  南通市第一次归侨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一次侨代会于1981年12月18日至19日在丁古角政协礼堂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62人(归侨24人,侨眷38人),特邀代表22人。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王太祥、副市长徐虎出席会议。徐虎副市长做了关于当前形势和侨务工作政策的报告。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玉铭向代表汇报了近几年我市侨务工作情况和今后侨联工作的几点意见。大会宣告成立南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通过了《南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南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人。陈健良任主席,罗士飞(兼)任副主席。

  南通市第二次归侨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二次侨代会于1984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60人,列席代表17人。中共南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李明勋、朱文涛、褚佩言、沈鹏千、习尔刚、陆中凯、吴志仪、江行、张柔武,省侨联以及我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李明勋、省侨联办公室主任邵丽珍到会讲话。陈健良代表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发扬华侨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的新南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通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1人,常委11人。陈运熙任主任,杨锦媛(兼)、罗士飞(兼)任副主席。

  南通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三次侨代会于1990年1月3日至5日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70人(归侨42人,侨眷103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李明勋、陆中凯、习尔刚、王湛、陈士荣、褚佩言、张柔武等到会祝贺。省侨联副主席彭钊安、市委副主席李明勋到会讲话。陈运熙同志传达了第四次全国侨代会的主要精神并作了《发扬华侨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我市改革开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通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35人,常委13人。陈运熙任主席,杨锦媛(兼)、罗士飞(兼)、伍捷增(兼)、王杏生(兼)任副主席,谢梦平任秘书长。

  南通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四次侨代会于1997年8月25日至27日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70人(归侨37人,侨眷95人)。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曹能新到会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宋家新作关于我市改革开放的形式报告。陈运熙向大会作了《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谱写侨联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通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35人,常委12人。名誉主席:施景钤、陈运熙。主席:尤来宗(兼)。副主席:镇翔、王杏生(兼)、吴永康(兼)、谢梦平。秘书长:谢梦平(兼)。顾问:杨锦媛、罗士飞、伍捷增。

  南通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五次侨代会于2002年9月5日至7日召开。市委书记周福元、市人大副主任汤桑林、市政府副市长张庆平、市政协副主席施景钤、华保良、颜福星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省侨联主席彭钊安专程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王德忠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镇翔同志代表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通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镇翔当选为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张泽明(兼)、李俊(兼)、吴永康(兼)当选为副主席,顾东阳当选为秘书长。

  南通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六次侨代会于2007年9月25日至26日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222人。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专程到会祝贺。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书记罗一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何添发,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曹能新,市委副书记王德忠,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刘长城,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名誉主席施景钤,市政协副主席季金虎、颜福星、张永凯、陆国甫,市政府副秘书长钱中怡出席大会。镇翔同志代表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镇翔当选为主席,吴亚军、沈更生(兼)、郭周同(兼)、李小萍(兼)当选为副主席,张克俭当选为秘书长。

  南通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12年10月15日召开。省侨联副主席镇翔到会祝贺并致辞。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在会上发表讲话。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静,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殷雄出席大会。市有关部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的负责同志,还有专程从外地和海外赶来的市侨联海内外顾问、嘉宾以及归侨、侨眷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吴亚军当选为主席,陆军、沈更生(兼)、李小萍(兼)、杨国强(兼)当选为副主席,张克俭为秘书长。会议还聘请了方铿、李昌钰等36人为市侨联海内外顾问。

  南通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南通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17年12月11日至12月12日召开。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大会并讲话。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南通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南通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等领导,市有关涉侨部门、市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侨联海内外顾问和嘉宾,归侨、侨眷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大会。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了《坚持改革创新 凝聚侨心侨力 为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吴亚军当选为主席,郝昌峰、石健(挂)、朱仲辉(兼)、沈更生(兼)、袁宏亮(兼)当选为副主席,王璨为秘书长。会议还聘请了蔡成华等98名市侨联海外顾问(委员)。

  南通市下辖八个县市区,均建有侨联组织。海安县侨联成立于1984年,如皋市侨联成立于1984年,如东县侨联成立于1984年,海门市侨联成立1984年,启东市侨联成立于1985年,通州区侨联成立于1985年,崇川区侨联成立于1999年,港闸区侨联成立于1993年。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