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通侨联 > 正文
侨联概况
2018-02-08 08:59:00

  南通市侨联(南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南通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近年来,南通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工作和侨联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侨界群众,充分发挥海内海外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新侨工作、拓展海外工作。重点推进“六大工程”:一是拓展“新侨服务工程”,建设了南通侨胞创新创业园、实现了侨商会建设市县全覆盖、开展“归国创业新侨创新”主题活动;二是推进“侨界暖心工程”。打造了华侨医疗保健中心、江海志愿者侨联分站等多个为侨服务平台;开展了“侨界空巢老人关爱行动”,发挥法律顾问委员会作用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参政议政反映侨界呼声;三是延伸“海外拓展工程”。组织南通华侨艺术团多次赴海外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举办“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率先在全国侨界开展《南通老归侨口述史》、《南通新侨口述史》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四是深化“华侨文化工程”。连续举办六届南通华侨文化节,南通华侨博物馆开馆已逾10年,侨界书画展、摄影展、侨文化进社区、“濠滨夏夜”等丰富了侨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涉及文化、体育、艺术、棋类等多领域的海内外文化交流加深了海内外的文化往来;五是做实“侨爱心工程”。坚持常态化关爱服务,认真做好日常走访、慰问。分别援建了四川成都金堂县赵镇四小南通侨联侨心学校和江苏泗阳县八集乡集西小学两所侨心小学。成立了侨爱心基金南通华侨教育文化基金,参与发起了江苏华侨公益基金;六是夯实 “侨联基础建设工程”。实现了区域建侨、文化聚侨、社团促侨、观念兴侨、队伍带侨。南通市侨联连续4次蝉联“中国侨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南通市侨联高寒薇  
关闭